曳间

“我将亲手用这些土将你埋葬,你从来都没能学会在那些你自己说非常热爱的土地上生活,看看这样一来你是否能够最终学会在那些从来都没有爱过你的土地下面长眠。”

[渣翻](节选)萨洛梅娅公主以及这一时期的匈牙利与波兰关系

Hollý, Karol的《Princess Salomea and Hungarian - Polish Relations   in the Period 1214- 1241》

虽然与本小说世界线差别很大,但也就这样吧,毕竟我不能篡改(平行世界的,指CK2)历史(。

这是1206年后安德鲁二世(Andrew II )和莱谢克 (Leszek the White )在 加利西亚(Galicia)问题上的早期协定后的第二个协定。VSS 对此事件的解释是安德鲁强迫莱谢克让萨洛梅娅(Salomea)与科洛曼(Koloman)订婚,使他放弃让她成为基督之仆的想法。安德鲁威胁莱谢克如果他拒绝了,他就要摧毁莱谢克的公国。根据VSS,莱谢克是这样回答这个威胁的:“我们不能因为匈牙利国王想让他儿子与萨洛梅娅结婚就放弃让她(成为基督之仆)。因为她已向上帝发誓,匈牙利国王的权力并不大于全知全能的主。”但是在与贵族和顾问讨论过后,他最终同意了科洛曼与萨洛梅娅的订婚。在这一解释中,我们看到这位圣徒传作者清晰的意图,他想把萨洛梅娅描述成即使是在孩提时代,她也注定了要过宗教生活。然而,事实上,Scepusian协定的倡议来自莱谢克。这是根据他这一时期在加利西亚的处境所做出的推论。这个协定的条件正中安德鲁二世的心。莱谢克只能获得加利西亚西部的两座城堡和周围的土地。作为回报,他将放弃对加利西亚的主张。

评论

热度(2)